當兵怕放假?當海軍,除了船靠岸時可以三班輪流放假出去玩以外,因為海軍是三年兵,每隔三個月都可以有5天的長假回家探親,大專兵和預官也比照辦理。有一個海洋的大專兵大概是沒考上租房子預官心裡很不爽,長官交代的事完全不甩,當然長官也不會給他長假放,他就一直忍到退伍前才一次請半個月的【謀職假】,長官最後只給他十天。第一次放長假回家,經過五天以後回到原來的看房子港口,卻發現船已經到別的港口出任務了,到軍區打聽才知道船已經北上基隆,只好從高雄連夜搭車北上找船,真的很麻煩,放假放到怕,直到退伍前我才請第二次長假回家,中間整整半年沒回房地產家,二姐寫信來抱怨:怎麼那麼久沒回家?我才在過完年以後請假回家,順便把軍中累積下來的錢送給媽媽,當時預官薪水不到兩千塊(海上加給七百),我在一年四個月期間存了兩萬塊回家,房屋買賣家中四個兒子只有我當兵不必家裡寄錢去,還可以拿一大筆錢回家,媽媽每次對孫子輩談當兵的時候,都要他們學學四叔我。船上的小兵們也有【起會】的喔!記得一會是兩百塊,兩年一期,我買屋在船上一年多,所以我一次交兩會的錢,跟了兩會等於有四個會的錢,退伍前一次大豐收,加上國曆過年雙餉、農曆春節也是雙餉,全部加起來當兵賺了兩萬多塊,連自己都嚇一大跳。在海軍的濾心艦艇服役當兵和當官差很大,睡覺的地方,當兵是睡吊床,運氣好三個人一串,運氣差的五個人一串,躺下去連翻身的空間都沒有,幾十個人擠在小小的艙房裡面,空氣很差!碰到長途航行時,商務中心根本沒有水可以清理,住艙真的像丐幫的總堂;當官的住艙是6個人一間的固定床鋪,20公分厚的軟墊,周圍都有護欄不會摔下床:衣服都有勤務兵幫你拿去洗、還燙好拿回來給你,真的像是小型辦公室當大爺!三軍裡面海軍退伍應該是最隆重的,因為生活實在太苦了,一旦要退伍,真的是【脫離苦海】,每個月退伍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大堆人喝到醉才回船,回船後都會鬧事,然後就被關禁閉辦公室出租,每個月都是這樣進行的,很少例外,這就是【流氓兵】的緣由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宜蘭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13diiv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