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維吾爾族同胞的《弘揚民族優usb秀文化大力倡導現代文明》公開信引發我區文化企業思考
  創作反映民族優秀文化新竹買房作品 用行動抵制宗教極端思想
  亞心網訊(記者 李金霞)“在新疆做文化和內地相比,多的是一份責任和堅守,即便是商業化運作也不例外。”8月21日,新疆德威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芮文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近日,看了我區文化工作者致維吾爾族同胞的《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大力倡導現代文明》公開信,新疆的文化企業也非常受鼓舞,很多企業負責人表示要拿出反映民族優秀文化的作品,用實際行動抵制宗教極端思快閃記憶碟想。
  芮文斌說,新疆ddr4 記憶體的文化就像寶藏一樣豐富而深厚、多元而獨特,尤其是少數民族文化藝術,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韻律、節拍、旋律,而在走向內地的過程中需要進行一些包裝,這個過程中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需要留下什麼、加入什麼,流行與傳統之間的尺度如何度量,怎麼做才能讓內地的觀眾看得懂、欣賞得了等一系列因素都要考慮到。
  “固態硬碟在這個過程中,就需要我們的文化企業扎實自己的文化功底和熟悉少數民族文化,同時明白內地人的文化喜好是什麼。”芮文斌說。
  “我非常贊同公開信里的內容。在新疆做文化產業,考慮的不僅僅是經濟效益,還要考慮它與生俱來的滋補和導向功能。現在社會發展節奏較快,人心浮躁,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有文化內涵、滋補效能的傳統文化作品來緩解。結合新疆實際來說,就是讓各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走到大眾身邊,走到學校里去,”新疆奧生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岩梅說,“前幾天,我去伊犁州某青年中心,被當時的一個場景深深打動了。我看到一位表演十二木卡姆的演員正在給一群少數民族少年教木卡姆演唱。令我感動的是孩子們唱歌時那種發自內心的安然的微笑,那一瞬間,讓我看到用本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藝術形式來滋養我們青少年,是一件多麼重要而有意義的事。”
  新疆金鷹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軍看了公開信後,也有所思考,他說:“製作一批價值觀念上透射現代文化理念,內容上反映少數民族現實生活,形式和技巧上吸引群眾的文化作品,引導群眾在精神上和情趣上向世俗化、現代化靠近。要推動傳統文化與時代要求有機結合、民族文化和現代文化交相輝映,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發熱愛家鄉的美好情感。比如給我區引進一些有歷史根據的話劇,這種有故事、表演、舞美、音樂、舞蹈的綜合藝術,更能走進新疆觀眾的心裡。”  (原標題:創作反映民族優秀文化作品 用行動抵制宗教極端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13diiv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